星北_汤圆不圆

夭寿啦!白头鹰转性啦!



cp:主兔鹰,含微量的牛鸡(就几句话所以没打tag)


ooc


女孩子


搞笑,脑嗨产物,无逻辑


还有一点就是私设这里面的时空大概是转去前几年没有疫情的时候(因为写的时候光顾着爽了)


半果设,不过是个挂名的吉祥物罢了()


能接受就go——














大毛低头看了眼腕上的手表,此时距离会议开始还有五分钟。


大毛怀疑自己的眼睛出问题了。


不然那只整天不是迟到就是卡点到场的白头鹰怎么可能现在就出现在会议室?她还坐得端端正正跟个三好学生一样!


她吓得抓住兔子的肩膀猛摇“兔子你快掐我一把,那个坐得端端正正跟个三好学生一样的不是白头鹰对吧!”


兔子被她摇得有些晕了,抓住大毛的手臂掐了一把在她痛呼松手时回答:“亲,别怀疑你的眼睛,那就是白头鹰。”


话是这么说,但她的表情说明了她也受到了惊吓。与此同时,约翰和高卢也边吵嘴边一起走进了五常会议室。


在看到白头鹰端正甚至称得上是乖巧的坐在位子上时,她俩一起低头看了眼手表又同时后退一步,抬头看门框上的标牌,确认了是五常会议室后又前进一步再次看了下座位上的白头鹰,便把目光投到站在一旁还没落坐的熊兔两人身上,两道目光明晃晃地传达着同一种疑问:这只白头鹰今天吃错药了?


一套动作下来,整齐划一、一气呵成,如行云流水一般,就走路迈开步子的大小都一致。


这就是所谓的有着百年默契的夫妻么?!


兔子在心里感叹完,用眼神回了她俩的疑问:不知道,但多半是吃错药了,要搞事。而大毛则简单粗暴地点了点头,表示她也认为白头鹰今天吃错药了。


就在他们用眼神交流时,白头鹰终于收回了她一直放在纸上的视线,转而投向一直站着的四人,手指轻敲了敲桌面,在那四人的目光汇集在她身上时慢悠悠的开口道:“各位女士们,虽然我不是很想在你们眉目传情时打扰你们的兴致,可很显然,现在我们有更重要的事要做,”说着挥了挥手里的纸,“所以,能坐下来开会了吗?”


牛鸡兔熊四人互相看了看,她声音和以前一样,戴着墨镜看不清表情,但从她的语气里能听出不爽,阴阳怪气的本事也没变,虽然感觉还有哪里怪怪的,但最后还是坐了下来,约翰还顺手把门关了。至此,会议终于开始。


白头鹰率先发言,仍有大多数针对兔子和大毛的阴阳言论,这样的话自然兔子听着不舒服,可心里多少松了口气。


这只鹰今天太不正常了,让人觉得她憋着什么坏,现在这幅模样倒是让她觉得熟悉,尽管心里仍觉有些奇怪。


可能是她太敏感了吧,兔子心想。


不管怎样,会议室里自兔子大毛进来看到白头鹰以来就一直存在的奇怪气氛终于消失了。


接着是兔子发言,她刚开始说话,便眼尖的看到她边上的鹰手指蜷缩了一下,这一动作让她心里那种奇怪的感觉更盛。


于是在之后的会议,她有意无意地说一些挑衅白头鹰的话,那人也回击了,但心里那种奇怪的感觉非但没有被打消掉,反而一直萦绕在心头,挥之不去。兔子微不可察的皱了皱眉,可直到会议结束时,也没能想出来什么。


她对人的态度、情绪没问题,样貌声音也没变,那到底是哪不对呢?


看着白头鹰拿了东西就走的身影,兔子脑海里电光石火间闪过了答案。


是习惯和对人事的认知。仔细想想,她以前和大毛吵起来时总是习惯用手指点点椅扶手,现在却没有半点其他多余的动作,并且她今天除了一开始的发言,之后就一直是就事论事,别人怼她什么她基本上就回怼些什么,没扯过其他的事, 就好像她对人和事都知道的很少,很片面一样……


兔子倏然眯了眯眼,心中隐隐有个猜测。


她赶忙拉住那只鹰打算开门的手臂,用了个很久没有说过的腔调,软呼呼的说:“亲爱的鹰酱,你上个星期四晚上八点说要跟我一起去吃火锅的,怎么现在还不去?工作那么忙吗?”


此话一出,一室寂静。不仅大毛一脸恍惚不可置信的看着她俩,约翰和高卢也停下动作惊讶的看着她俩。


白头鹰去开门的手被拉住,她听到兔子的话身子一僵,背后的三道目光更是让她如芒在背,她转了头看向兔子,声音里有一丝僵硬,“嗯,很忙,以后再吃吧。”


兔子笑了笑,声音更软了“哦,是吗?”


“嗯。”白头鹰说完,打算把手臂抽出来,却没抽动。她皱起眉头,刚打算开口,就听见兔子说“诶,你这么急干嘛,你上次在休息室落了东西没拿呢。”说完不等人反应过来就半拉半拽把人扯进了休息室。


剩下三人对视了一眼,也跟着进了休息室。


她们才刚打开门,就看到兔子一手抓着白头鹰的两只手腕一手掐着她的脖子把她压在沙发上,脸色冰冷,语气都透着寒意,


“你不是白头鹰,她在哪?”


看到这画面约翰立刻转身锁上门,大毛则吓了一跳,“她不是白头鹰?”高卢则淡淡的看着眼前闹剧一般的场景,道:“上个星期四晚上八点,我们五个都在这开会。”说完抬脚走到另一沙发上坐下,大毛默然跟上。


她们的到来和对话丝毫未影响到沙发上的两位,被制着的人叹了口气,“我确实不是她,我会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们,前提是你先放开我,这么说话很不舒服。”兔子盯着她看了两三秒,缓缓松开了手。而“白头鹰”丝毫不慌,坐起来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揉揉手腕,又给自己倒了杯水喝,悠然自得。


而大毛、高卢、约翰、兔子坐在她对面,一幅审讯的样子。


“白头鹰”看她们这样,又叹了口气,接着把墨镜摘了下来放在桌子上,将事情徐徐道明。


她说她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而是时空管理局的人。也叫白头鹰,昨天完成工作后早早睡了,今天早上醒来就在这里了,真正的白头鹰不知在哪,但很有可能在她的身上。


时空管理局,顾名思义,管理时空的,古往今来有太多的人意外迷失在时空乱流中,时空管理局的人就负责找到这些人,送他们回去,以及修补时间漏洞等等。


听完她的话,兔子她们少见的沉默了很久,约翰问道:“怎么证明?”


“很简单,”“白头鹰”脱下西装,挽起衬衫的袖子,露出手臂上大大小小的伤疤,“样貌、身高、声音都可以模仿,但这些伤没个年头可弄不出来。”看了伤痕,大家心里信了一半,但仍有很多疑问。


“你怎么知道我们的关系的?”大毛疑惑。


“我早上六点多醒来,会议时间十点,除去路程还有一个多小时,她手机里联系人不算多,足够我把基本的身份和关系搞明白。”


当然最主要的是备忘录里满满一堆全是关于你的坏话,这要还不清楚你们的关系就是傻子了。这么想着,“白头鹰”歉意的笑了笑,“很抱歉之前那样对你说话,毕竟那时候我是这个世界的‘白头鹰’。”


她话音刚落,休息室里的其他人都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她的声音没了伪装的阴阴怪气和冷酷,反而温柔宁静如湖泊;蔚蓝如海洋的眼眸也没了平日里的锐利,像是春日傍晚轻轻拍打沙滩的海浪,平静中又含着歉意。这样的神情和气质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都是让别人感到舒服的,但由于她现在的声音模样属于白头鹰,让众人怎么看怎么听都只觉得非常奇怪。


尤其是大毛,她从未见过白头鹰这副模样,难得红了脸,结结巴巴的半天才挤出句“没关系”。


“那为什么要隐瞒?你应该知道像我们这种身份你瞒不了多久。”缓过神来,约翰追问道。


“嗯,大概是职业习惯吧,在管理局经常需要我们去一些世界里维护秩序,既需要个合理的身份,又不能被人发现,就只能演。更何况我没打算演多久,不管这个世界的白头鹰在不在我的身体里,时空管理局的其他人发现了的话不会让我在这个世界上呆很久。”


“那我们现在发现了,你们会怎么办?”高卢眯了眯眼。


“这次是意外事件,算是我们管理局的失误,到时会有专业人员来清除你们的记忆,放心,不会对身体有害。”“白头鹰”眨眨眼,挂上了标准的职业笑容。


话已至此,再没什么可问的了。兔子深吸了一口气,声音里带着愧疚,“抱歉亲,是我冲动了,我为我之前的无礼行为道歉。”


“白头鹰”理解的笑了笑,“没关系,在爱人有可能被人冒充的情况下任谁都没法冷静,换我也一样。”


兔子脸色一僵,“我和她不是爱人。”


“嗯?”“白头鹰”有些意外,转念想了想,了然笑道,“是在追求中吗?那加油哦!”


兔子喉咙一哽,看到对方顶着白头鹰的脸眼里露出的理解、鼓励甚至是慈祥的神色,到了嘴边的话硬是说不出了,只得抿抿唇不再开口。


看着他俩的交流互动,其余三人莫名有种被强塞狗粮的感觉,同时又觉得自己噌噌亮,于是由约翰开头,以工作繁重为由先行离开,可当高卢跟着站起来打算离开时,“白头鹰”开口留住了她, “高卢小姐,请等一下。”


高卢停下来略有些意外的望着她,只见她放下杯子,边将墨镜放口袋边站起来走到高卢面前,用商量的语气问道:“请问我能跟你一起去法国吗?我很久没去过了,有点想念那里的美景和红酒。”


高卢惊讶又疑惑,脑海中霎时闪过无数想法和拒绝的理由,但对上那双清澈又带着期待的蓝宝石般的眼睛时,她还是咽下差点脱口而出的话,勾起唇角,“当然可以,请。”


她绅士的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示意“白头鹰”先走,但“白头鹰”却停顿了一下,像是不好意思道:“没必要这么客气的,高卢小姐,一起走吧。”


她的脸上仍是微笑,眼里却闪烁着愉悦和好奇,像个少女要去个新奇的地方玩耍很开心但装作大人似的只露个微笑,仿佛去了挺好不去也行一般。


高卢有一瞬恍惚,她以前也看到过白头鹰露出这样的笑容,但那是很久以前了。久远到现在已记不起是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又是什么事情让那孩子这样笑了,仅留了一点模糊的记印。


她垂眸敛了眼中神色,再抬眸时眼里仅露了点笑意,略弯腰向“白头鹰”伸出手,“好,一起走吧,旅行者小姐。”


“白头鹰”嘴角的笑意更深,搭上她的手“我很喜欢这个称呼。”


她俩手牵手好姐妹似的走了,休息室里仅留下了大毛和兔子。大毛对她们尤其是“白头鹰”的行为表示疑惑:“白头鹰怎么会想到去高卢家?她以前的家在法国?而且高卢怎么会那么随便的就答应了啊!”


兔子叹了口气,“哦,谁知道呢?”说完站起来,“我也还有点事得处理,先走了。”


大毛点了点头,却比兔子更先一步离开了休息室,“我也还有很多文件没有看,今天这场会议耽误的时间太多了。”


在大毛走后,兔子随意拿了个杯子倒了点水,然后另外一只拳头摊开,露出手掌心中的已经干涸的血迹,她仔仔细细的擦拭,连指甲盖里边的血丝也擦的干净,可是掐痕是一时半会没得消了,看着手心里一排整齐的掐痕,兔子表情晦涩不明。



而另外一边的旅行者在法国巴黎街头玩的不亦乐乎。


事实上“白头鹰”也确实是因为已经很久没有出来玩过了,她把这次莫名其妙的穿越事件当成了免费的度假旅游。


某位不放心跟过来的高卢小姐陪着她逛了一小时后离开了。毕竟作为国家,尽管只是个挂名的吉祥物,仍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于是“白头鹰”便一个人到处乱逛,至于白头鹰的工作?“白头鹰”表示那又不是我的工作,再说了她又不会。


当“白头鹰”在高卢给她准备的房间里醒来时,还有点恍惚,没想到这次居然这么慢都没有来,那就能玩个痛快了。“白头鹰”愉快的想。


于是这一天她先是去了英国,逛了几个街道,就因为堵车太严重而飞去了俄罗斯,她坐在店里吃着烤红薯,静静的看着外边狂风呼啸整的跟科幻片似的天气,烤红薯吃完后她拍拍手来到了中国。


来到中国后,她照例通知了这个国家的意识体,然后便非常愉快的逛了起来,当兔子找到她的时候,她正在北京的一家烧烤店里一手辣串一手啤酒吃的畅快。


兔子沉默的在她对面坐下,“白头鹰”抬头看了眼来人,给她递了一根烤串,“吃吗?”


兔子摇了摇头,却还是盯着她看,“白头鹰”倒也不在意,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兔子聊着天


“其实你没必要特意跑这么一趟,干你们这一行的不都挺忙吗?”


兔子没接她的话茬,只用那鲜红的眼睛沉沉的望着“白头鹰”,半晌才开口道:“前天会议上,我开口说话的时候,你似乎很激动。”


“白头鹰”此时正被烤串辣的往嘴里猛灌啤酒,又缓了好一会儿才接兔子的话,


“有吗?可能是我在紧张状态下的小动作吧。”


“我猜你的世界里有一个跟我很像甚至一模一样的人,并且这个人跟你关系不浅。”


“……”


白头鹰没打算理她。


长久的沉默,两人都没有再开口说话,“白头鹰”一个人解决了几十串辣串和几瓶啤酒,兔子就看着她吃,从远处看就好像是一对小情侣。


“白头鹰”擦了擦嘴,喊来服务员买单,没有管兔子径直走出了烧烤店,兔子追了出去,跟她并肩走着,这时“白头鹰”才闻到了她身上的酒味,她挑了挑眉毛,“你喝醉了?”


“没有。”手却抓着“白头鹰”的胳膊不放。


哦好吧,我不跟醉鬼计较,“白头鹰”好脾气的笑了笑,看来今天的旅行要提前结束了,得先把醉鬼送回去才行。


“你家在哪?”


“就在这儿。”


“我的意思是你睡觉的地方在哪?”


“我不需要睡觉。”


“那你的房子在哪?”


“我凭什么告诉你?”


   ……


一番沟通无果后,“白头鹰”直接把她带到了一家酒店,用白头鹰的卡开了一间房。主要是兔子喝的烂醉,还能死死的抓着钱包不放手,并且在“白头鹰”打算丢下她不管的时候,又迅速抓住她的手臂,用那双微微瞪大的眼睛看着她,仿佛她是什么负心汉一样。


……


最后“白头鹰”和兔子一起走进房间,这时候就不得不说,虽然兔子已经喝醉了,面上却看不出半点异样,抓着“白头鹰”的胳膊还能跟她一起走,这让“白头鹰”松了口气。好歹不用把人拖进房间。


这个时候兔子又开口问道:“你怎么在我房间?”


“白头鹰”回答:“因为你喝醉了,我把你送过来的。”


“你要和我睡?”


“白头鹰”叹了口气,决定不再跟醉鬼解释,醉鬼却一个人嘟嘟囔囔的说了起来,


“你不能和我一起睡。”


“白头鹰”听到了这句 ,忽的起了点逗弄的心思,她饶有兴致的问道:“为什么我不能和你一起睡?谁能和你一起睡?”


于是醉鬼开始掰着手指头数数“孩子们可以,你不可以;白头鹰可以,你不可以。”


“白头鹰”耐心的等了会,“没了?”


醉鬼摇了摇头,乖巧的不像话,“没了。”


“没了就去睡觉,早睡早起才是好孩子。”


“白头鹰”已经不想再管这糟心玩意了。


兔子跟着她走了两步又抓紧了她的手臂还想再说些什么,张口却是哇的一声吐了个昏天暗地。


“白头鹰”:……


又折腾了好一番,“白头鹰”才终于成功的把兔子弄上床,给她盖好被子,转过身就看见了自己熟悉的人。



“白头鹰”看到她的时候大大的松了一口气,“约翰,你来了。”


“约翰”撇了她一眼,手里举着一根魔杖,先给床上的人来了个“催眠咒”和“一忘皆空”,这才慢悠悠的对着自己的老朋友问了声好,“你这两天在这里玩的很欢啊?”


“白头鹰”眨了眨眼,“这不能怪我。”


“那要怪梅林吗?”


“咳咳,不管怎么说,咱先回去吧。”


“白头鹰”在这位老朋友说出更多话之前明智的选择转移话题,她利落的上床躺在兔子身边。


“约翰”看到此景挑了挑眉,“你该庆幸来的不是‘兔子’。”


“她来了也没什么,我又没做对不起她的事。只不过是想给这边认识的朋友一点儿小惊喜罢了。”


“约翰”对她所说的惊喜不置可否,作为这人的老朋友,她可是清楚的很,这人面上看着温柔无害,温文有礼,实际肚子里边全是坏水。闹的稍微过了点,她就能闷不做声的让你吃瘪。


随着“约翰”轻声念出的咒语,“白头鹰”昏睡了过去,再次醒来时她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起身就看到了“兔子”端着一碗粥打开了房门。


“我听说你在那边吃了不少辣串和啤酒,”“兔子”坐在她的床边,“来喝点粥吧,胃会好些。”


“谢谢亲爱的~”“白头鹰”笑眯眯的接过碗,抬头在“兔子”脸上吧唧了一口。



而另外一边的兔子抱着白头鹰睡的正香。





















作者哔哔赖赖:

还有一点没打完,接下来请允许我发会疯。(感到不适请退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提前放假了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




对了还有一件事@太少家的幽灵(极度摆烂爱物理限定版 

应该没有欠的文了吧?



二次编辑:

这篇完了,下一次搞个姊妹篇,白头鹰的视角


亲们不要太期待,因为这玩意儿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


还有一点小彩蛋放在回礼了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呀!


评论(28)

热度(75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